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賓宿霧Mactan潛店介紹
Aug 21st 2014, 07:31

因為在菲律賓宿霧工作的關係,喜愛潛水的我平均兩個禮拜去潛一次水,但是因為多數的周末只有放一天,我也頂多從宿霧市區去馬克坦島(Mactan,宿霧國際機場的那個島)潛水,從我住的地方出發車程約20~30分鐘。

 

 

如果沒有特殊理由,我通常是跟潛店Fun and Sun潛水,我先介紹一下大家最關心的價錢問題:

 

休閒潛水(Fun Dive)P 1000/

全套裝備租用:P 500/

海洋保護費(Sanctuary Fee)P 100~300 /潛 (依潛點不同收費不同

 

 

如果有來過宿霧馬克坦島潛過水的朋友就會知道,這個價錢在Mactan並不是最便宜的,我也是一個能省則省的潛水客,為什麼不找更便宜的潛店下水原因有下:

 

1、寬敞舒適的潛水船:

多數潛店都是用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當潛水船,這些螃蟹船可大可小。我有一次跟便宜的潛店出海,潛導跟客人六個坐在位子上將將好,頂棚低到連站都站不直潛水裝備、氣瓶就放在船上所有僅存的空間,包含我們的腳下。Fun and Sun就只有大船,而且都是自家養的船品質比較有保障,就算只有五位客人,他們還是提供可以載十五人以上的大船,潛客超過十人,他們就出更大的船,反正就是要提供顧客寬敞的空間,有時候船上潛水客不多,大家還能找到一處舒適的位置躺下來休息,只能說是舒適。

 

     

 

2、實在的潛水時間:

不同於其它潛水勝地,Mactan潛店很大一部分的客源是來讀語言學校初次接觸潛水的遊學生,也許接這些初學者習慣了,潛導就是負責帶你下水游在你前面,偶爾回頭看看,也不幫潛客找小東西,感覺就是帶顧客走馬看花,因為他們知道初學者看看魚兒就好開心,這些都不要緊,他們也不管潛客的殘壓還有多少,30分鐘到了就一定會開始上升。Fun and Sun的潛導就正常多了,不但會認真找東西,只要顧客殘壓還在安全範圍,他們就會儘量讓我們在水下待久一點,哪怕是在10公尺以上的水域,只要我們能在水中待久一點也爽,就是不想回到水面的時候還有100Bar在氣瓶中。我的線上Log Book裡,目前只要是Mactan的部分都是跟他們一起下水。

 

 

3、船上BBQ午餐:

Fun and Sun的船潛,通常早上九點離開潛店後就是潛兩支氣瓶,然後在船上吃午餐,午餐休息後再下第三支,所以我們都說這趟潛水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午餐時間,因為兩支氣瓶後真的很餓啊。如果不想自己準備午餐,也可以跟潛店預訂BBQ午餐,一人P 350。由潛店準備新鮮食材,船夫在顧客下水後抓時間現烤,潛完一上船就有熱呼呼的午餐,真的是貼心又美味啊,有時候吃太急還會燙嘴呢!!

 

 

4、接受獨行潛水客:

說真的我在這裡並沒有固定的潛伴,也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就坐他們的大船出海船潛,好在他們在周末常常有開放潛水的Open Boat,接受像我一樣的獨行客或是小團體,如果人多一點,就會到像NalusuanHilutungan比較遠的潛點,如果人不多,就會去Talima或是Mactan沿岸的點,這些都是來Mactan潛水常去的點,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這些潛點。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的獨行潛水客,何不問一下Fun and Sun是否有Open Boat可以配合上你的潛水行程。

  

 

Fun and Sun位置在MactanPunta Engano,可以跟司機說Be Resort, Mactan,過了Be Resrot再往前走約100公尺,右轉下碼頭就到了。除了Mactan的本店外,看長尾鯊的Malapascua, Cebu和潛二戰沉船的Coron, Palawan也有他們的潛店,需要更多資訊的朋友請直接跟他們連絡。

 

網址:www.funsundivetravel.com/

E-mail:info@funsundivetravel.co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