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東區] 香格里拉 醉月樓 港滬點心任您嚐
Aug 21st 2014, 17:08, by hanginthere3

作者hanginthere3 (...)

站內Tainan

標題[食記][東區] 香格里拉 醉月樓 港滬點心任您嚐

時間Thu Aug 21 17:08:02 2014

店名: 香格里拉 醉月樓 電話: 06-702-8856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供應期間: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限平日中午) 官網: http://ppt.cc/0gXH -- 圖文網誌版: http://cosxsmallu.pixnet.net/blog/post/41283589 昨天中午剛去吃 想說只到八月底,所以趕緊來分享一下 但是昨天上他們官網查發現是到九月底(延期了嗎??) 要去吃得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看比較保險!! 先生的朋友前陣子說醉月樓現在有港點吃到飽的活動 之前我們最愛的港點吃到飽是東悅坊(但是先生的朋友覺得難吃) 東悅坊我們都愛阿!! 尤其是黃金流沙包 可惜後來東悅坊搬家,又改成單點制 我們就沒再去吃過了 朋友提到這個活動後 我怕訂不到位置,還提早了兩個星期訂位 後來到現場吃的時候也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平日中午,人也沒有很滿 醉月樓38樓好像分成兩區 一區做成招待吃到飽的客人 另外一區則是原本單點制的客人 我們坐的這區,位置大約都2-4人坐 旁邊還有兩人坐的沙發可直接面對窗戶 算是情人坐吧 38樓就是居高臨下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喜歡夜景 上次跟客人來這吃飯就是晚上看夜景 不過白天也有一番風味 可以看到遠處的山脈 LOMO風格 本以為坐在窗邊外頭有自然光 拍照起來會比較清楚 結果發現用手機拍起來都有點霧霧的 所以回來又用軟體調了一下 (反轉片,去霧化跟銳化一點而已) 本來以為只有一些選擇 沒想到看到MENU發現選擇比想像的還多 而且也有素食 只是素食的選擇沒有很多 從開胃菜,主食,湯類到甜品都有 可惜甜品沒有黃金流沙包 不過卻有不少樣連名稱都沒聽過的甜品 菜單背面還有餐點可以選 背面主要就是港是小點心 燒賣,餃類還有叉燒包之類的點心 我們先點了一輪,點餐是直接畫在菜單上再交給服務生 服務生去key單完畢後會再還給我們 讓我們核對到時候送上來的餐點是否正確 這點服務滿不錯的 畢竟吃到飽最常發生的就是吃單 或是常常點太多而忘記自己點了甚麼 現在有單子可以核對的確方便許多 港式飲茶一定會附上的芥末醬跟辣椒醬 桌上還有醬油跟紅醋等等的基本調味料 我們第一輪點的菜單 這裡的點心通常都是一份三個 因此建議三個人來吃比較好 份量在分食的時候才會剛剛好 點完餐又等了一下就上菜了 上菜速度還OK 第一道菜是揚州炒飯 因為是吃到飽 所以份量都只有做一點點 這揚州炒飯一個人吃個兩口就沒了 但是味道還真不錯 米飯粒粒分明,蛋也炒的鬆散 港式炒飯特有的香氣也有出來 是真的好吃!! 油豆腐細粉 在台中吃過幾次油豆腐細粉,一吃就愛上 在這裡看到菜單上有 當然想點一份試試看 送上餐的時候也是小小一碗 一開始我還以為上面那兩塊是法國麵包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油豆腐 清清淡淡的湯頭 跟台中的油豆腐細粉比起來 味道是差了那麼一些 口水雞 雖說有雞 但只有一點點的雞絲而已 而且味道太辣了,吃起來就只有辣味而已 個人覺得不怎麼樣 唐心菜肉餃(應該沒記錯吧) 個人覺得這道的皮太厚 裡頭包的餡料我覺得菜味太重我不喜歡 什錦香茜餃 這種餃類的皮就比較薄又Q 裡頭餡料也不錯吃,有蝦子耶 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不是只有蘿蔔的香味 而是吃的到蘿蔔絲的喔!!! 口感屬於比較軟比較綿密 喜歡硬一點的或Q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太軟 蔥開三鮮煨麵 其實就是海鮮麵啦 有蝦子,魚肉跟蟹肉的海鮮湯麵 麵條吃起來有鹼味 小時候喜歡吃這種味道的麵 湯頭比油豆腐細粉的湯頭重些 味道偏鹹,料也很多 麵條吃起來有很有飽足感 建議小食量的可以喝喝湯頭吃口麵就好 剩下的交給食量大的朋友解決 紫米珍珠丸 其實這道我們沒有點 跟服務的小姐反應 小姐笑笑的說沒關係就給我們沒關係 雖然我們沒點 想說反正也是吃到飽, 現在不點等等也是要點 小姐雖送錯餐但態度也很好 所以就收下了 不過這糯米有點蒸過頭,太軟爛了 裡頭肉的味道也還好 有點普通 櫻花蝦燒賣 魚子鮮燒賣 這裡的燒賣都很好吃 不管是肉的調味或是彈性 都確實很不錯 鮮蝦帶子餃 看到這綠色的外皮 眉頭倒是皺了一下 也~太~綠~了!!! 讓我想起前不久的銅XXX鈉事件 努力抗拒心理壓力還是吃了一口 其實就跟一般的蝦餃一樣味道 一上桌就各夾一顆到自己盤裡 好讓服務生可以收回蒸籠 避免桌上的菜占空間 上湯野什蔬 內容就是野蓮還有一些香菇,黃色的是雞蛋 這裡的野蓮炒得還可以 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 千張鮮蝦捲 這個好吃 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 裡頭包的是鮮蝦泥 另外附上的沾醬是泰式酸辣醬 酸酸甜甜又辣辣的味道 可以讓口中轉換味道 也可以開胃 宮保高麗菜 先生跟友人都說太辣了 吃起來只有辣味 吃到這我覺得自己已經差不多了 因此先點個甜品換換味道 照片的是芋香西米露 冰冰涼涼的甜湯,加上芋頭香甜味 確實不錯喝 接著又繼續點了第二輪 友人看我覺得西米露好喝,也點了一份 豆鼓排骨 鳳爪 鳳爪吃起來有個味道 先生跟朋友都不喜歡 但我覺得還好 山竹紐西蘭牛肉丸 牛肉丸口感算扎實 味道還OK 小籠湯包 個人覺得還不錯 皮薄,湯汁又多 喜歡小籠湯包的可以試試 又點了一份我不愛的唐心菜肉餃 韭黃肉絲年糕 先生跟他朋友都不愛 但我覺得挺好吃的 年糕切薄片跟韭黃還有肉絲一起炒 之後再少許勾芡 年糕炒到軟硬度剛剛好 吃起來Q又不黏牙 調味也很鮮,是我愛的那種 若搭配揚州炒飯吃還不錯 吃完第二輪 我們又點了第三輪 但是這輪忘記拍點菜單 上圖是港式香奶塔 其實就是蛋塔啦 不過吃起來普通 肯德基的好吃多了 銀絲卷 外頭炸的酥酥的,裡頭卻還保有Q軟度 我覺得炸得剛剛好,搭配煉乳吃起來很好吃 先生跟友人卻說他們喜歡吃炸到裡頭也脆脆的那種 喝過西米露了 這次甜湯我點桂圓紅棗 這個甜湯的味道我喜歡 甜度適中,還有淡淡紅棗的香氣跟特有的酸甜味 沒兩下子就喝個精光 沒拍菜單 我也忘了這個餃的名稱了 只記得到這裡,除了我先生 我跟友人都快陣亡了 心太軟 其實就是把紅棗核去掉,換成麻糬 再淋上甜湯 但我不愛直接吃紅棗 我覺得太酸 試了一顆嚐嚐味道,但也只把中間的麻薯吃掉而已 海鮮花枝餃 繼剛剛的綠色外皮 這次鮮黃色的外皮也讓我們感到害怕 (不就跟燒賣一樣嗎??但為何做成餃子特別搶眼呢??) 除了外皮,裡頭的花枝內餡倒是還不錯 叉燒包 這時候友人正式宣告陣亡 但叉燒包不差 香根腐竹 其實就是腐皮 我還滿愛這種腐皮的 不過醬汁一樣是辣的 整個吃完,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菜色種類不少, 有些特別的甜品是之前在別的港式飲茶吃到飽沒看過的 飯類,湯麵類味道都好 餃類跟燒賣的小點也是 只有少部分的餐我們覺得太辣或是味道普通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 而且用餐環境也好 服務也算親切 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點餐到兩點) 上菜速度普通,但不會吃單 分量雖不多,但可以吃到比較多種的菜色也不錯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41.2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8612086.A.F5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ley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